Thursday, August 27, 2009

永遠的老闆 =)

在98年1月的一個早上通過agent介紹去參加一個面試,先有paper test和HR的基本對答,之後有第一輪的英日語口試,接著面見招人的部門的AM,之後是日本人Mgr以英日文考翻譯和組織能力,最後連GM也過來了.花了足足3個半小時!!

第二天,agent來電,這就是我的第一份perm job =)

最初計畫只做3年.結果3年又3年.第4個3年也將要結束了!

現在的GM是我第4任老闆,他和A都有我很欣賞的地方,不過總比不上AS -- 就是interview我的GM.我會留下來,除了公司工作氣氛好福利不錯外,主要還是因為AS.他對我能力的肯定和信任給我很大的動力.而且他為人正直,個性君子,更重要的是比大部分日本男性有紳士風度和尊重女性.

不過在他的領導下工作了2年多後他就被掉回日本.那時真的很捨不得.之後工作上都沒有機會碰面.有一次和A出差日本時在飯席間提起AS,A特意打電話給AS,可是他有事在身不能過來,不過也有機會在電話裡問候了一下.想不到前幾天居然有機會一起吃晚飯!

AS除了頭髮白了一點點,胖了一點點,仍然是那個AS =) 他會儘量轉英文台好讓R也可以加入話題;當別的日本人開始講一些對女性不禮貌的話時他不會加入;他仍然關心他的ex下屬;仍然那麼有風度=)

我知道我不會是他最懷念的下屬,不過到現在他仍然是我最敬愛的老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