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談神說愛

和PP1談愛神的問題時告訴PP1我不敢說自己愛神.PP1聽到後覺得奇怪,因為她自問可以很自然地告訴別人她愛神.因為她就是愛神.

被PP1追問原因時一下子也說不清自己的感覺,因為自己也沒想過為甚麼.PP1的不斷challenge有點像逼供,不過卻幫助了我將一些感受說明白了.

上帝與我之間的關係無疑是一份愛的關係.上帝主動地不斷地彰顯的愛深深感動著我,那種貫徹不變的愛令我不想有一刻遠離這麼好的上帝.在世上不可能找到一份愛比上帝的愛更完全和令人感到安全.但越是經歷祂的愛就越清楚知道我永遠不可能用對等的愛愛祂.當我說天父很愛我的時候,在心裡這"愛"的定義是上帝的愛,所以說不出"我愛神",因為我的愛只是回應的愛,我的愛不像祂無私,犧牲,堅定不移.

聽說當"love"一字最初傳入日本的時候被翻譯成"大切"."大切"在日文語法中屬於形容動詞,說某些東西很"大切"是指那些東西對說這句話的人來說很重要,很寶貝,十分被珍惜重視.對我來說,"大切"這詞更能貼切形容上帝在我心目中的存在.

如果當日沒有巴別塔,今天我會否找到一個更好的表達來形容上帝在我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