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出trip後記

3個月內出8次trip,兼且最後的3連trip都擠在9月的頭半個月,到最後一個trip時已經身心俱疲.有一天回到酒店房間,卸下沉沉的電腦袋坐下來,腦海一片空白.

不過一如既往,在出trip過程中恩典處處 -- 吃到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好吃的香草雪糕;吃到又甜又大又軟滑的無花果;和ML合作愉快;有智慧處理會議中出現的問題;因為不用"会食"而可以享受更多的自由時間;住的酒店十分靠近橫濱港區,回酒店的途中可以看到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買到爸爸吃的代糖;吃了一風堂的美味拉麵;天父更親自和我慶祝生日...

其實沒有這些,心中的喜樂和平安不會消失,不過天父顧念孩子是軟弱的,時時刻刻透過週遭的這些有形的點滴讓我確認祂一直在我身邊看顧著帶領著.即使累了,心裡卻甜絲絲... =)

在生日當天的小小retreat中,有機會正視在信仰上的不安.

自從在Stella Maris年代讀完一遍約伯記後就不敢再讀.因為約伯和朋友們的辯論在當時的我來看都有道理,而約伯那麼慘還要給神責備,實在不能理解.直至前陣子正在用的靈修書選讀約伯記才嫡起心肝從頭再讀.事隔多年,人成長了,讀起來感覺有點不一樣了.開始看得明白約伯和朋友們的論句,可是在約伯受苦的時候神的箴默仍然令我不安.

在她過身時,腦海中浮現的是"賜予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繼而來之的就是一段覺得天父很遠很遠的日子.後來不知道怎樣再站起來,但很怕再有這種突如其來的打擊.怕自己招架不住,怕苦難來到自己會離開神.很怕到時會像約伯般看不見又聽不見神.自知信心軟弱,如果看不到天父的手,聽不見聖靈的聲音我會很害怕...

不過當自己將這種內心深處的不安向天父坦然傾訴後心裡就十分釋然.
是的,主耶穌也應許過祂所賜的是無人能奪去的平安,而且有聖靈內住在我為印記,天父又怎麼會不理我? =)

No comments: